忧郁裤头

世间第一等 此间最上乘

【李响乙女】“拯救李响计划——”

  ·突然来的灵感

  

  

   最近京海市公安局多了个让李响头疼的小姑娘,来历不小,是孟德海的侄女,之前跟着孟钰来过一次局里找安欣,遇上了李响,从此以后天天跑来找人。

  李响这边儿正头疼呢,好兄弟安欣过来瞅他两眼,一脸揶揄地说:“怎么?有姑娘看上你,你还嫌弃啊?”

  李响的手指摩挲着明净的玻璃杯,满面愁容,他并没有顺着安欣的问题说下去,而是说:“少来啊,工作做完了?”

  “欸我这可是关心你……”

  

  话还没说完,被一声脆脆的声音打断,“李响!”

  来人乘着风跑进来,裙边还保持着被风吹过的样子,在她进来踏足不超过五秒,李响就立马跑过来握住她的手腕,小声而急促地说道:“姑奶奶,这是警局,你当大院儿呢,要肃静。”

  转而对着正一个个看好戏表情的同事,严肃道:“都别看了,干你们的。”

  你微微一笑,自来熟地带着他往办公室走去,即使主动权掌握在李响手里,他也任由着你带他进了办公室。

  办公室外,安欣伸长了脖子往里面望了望,脸上一副吃瓜表情,但是啥也看不到,但嘴边的笑还沉不下去,同时招呼着其他人,“别,别凑热闹啊都。”

  

  而办公室内,李响总算被一声响亮的关门声唤回了理智,慌忙松开了你,继而抹去着额头流下的汗。

  你一屁股坐在了他的办公椅上,万年不变的笑容,“响队,中午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啊?”

  

  李响汗颜,你人都杀到警队了,明显不是请求,而是必须,但李响也不是没想过拒绝,毕竟从来没谈过恋爱的一张白纸,对姑娘的心思总归是不了解,但李响也不知道,你和一般的姑娘可不一样,当初李响想也没想的把你拒绝了,哪知你中午就跟着他到了警队食堂,还自来熟的和他的同事们打招呼。

  李响不得不承认,你是个执拗的姑娘,且不论你们的家庭、年纪,在你捧着一颗真心一次一次奔向他的时候,无论受到委婉还是直接的拒绝,都消灭不了你的热忱。

  他也原以为,这只是你的一时兴起,毕竟这个年纪的小孩儿,总会对一些不可能的事有着强烈的兴趣,况且李响每次的拒绝,总归会让你失去这份热情。

  还是那句话,你和平常的姑娘不一样,也难怪李响一遍遍地叫着你“姑奶奶”。

  

  “我这一堆事儿呢……”

  你也不恼,随意捻起他桌上的一根笔转了起来,言笑晏晏,很是漂亮,“那我们就去食堂啊,你们局里饭还挺好吃的。”

  “哎呦。”李响脚下也没有动作,不敢走向你,只得在原地拍了拍后脖颈,“你这小姑娘,一天天的老跟我这跑算怎么回事儿?”

  你朝他招招手,李响犹豫片刻,耐不过你叫他,便慢悠悠地走到你面前,“低头。”

  李响莫名的听话,顺应着你。

  “啵~”

  你眼疾动作快,亲完就赶紧躲开,李响则是还没缓过劲,慢慢地扭回头,不可置信的望着你,半晌后,整张脸都皱巴巴地扭在一起,“你,你这姑娘……”

  

  你认定了他是个好脾气的,起码至今为止,你还没见过他发火的样子,于是你缓缓起身,走到他面前,李响高出你一个头多,只是二人面对面,你都感觉被他的气息所包裹。

  

  “李响,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李响没说话,就这么两个人对视着,你眼里的情意多的都溢出来,如果自己没看错,你分明也看到了李响眼底压抑着的暗动的情愫。

  李响沉默的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久到你想再问他一次时,他终于开口了,那是一声低沉,裹挟着千言万语都难诉的情感道出的答案:

  

  “你值得更好的。”

  

  你从来都最讨厌这样的说辞,你也从来不喜欢在爱里懦弱的人。

  

  你仰头注视着他的眼神,是一双坚定到不能再坚定的眼睛,“李响,你没有拒绝,说明你是喜欢我的,那为什么不和我试试?”

  然后,你向前一步,圈上李响的腰挤在他怀里,你的左耳贴着他的胸膛,倾听着他的心跳,在安静到仿佛可以听到回声的办公室,如同讲秘密一样的告诉他:“李响,我是来爱你的,更是来救你的。”

  

  哪怕你今日几次的大胆示爱,最后还是免不了像只耷拉耳朵的小狗,流着泪跑出了警局。

  

  在你说出那句话后的十七秒,李响忽然狠下心将你推开,手掌却在离开你胳膊的下一秒怅然若失地空空捏了捏。

  他是个成年人,永远无法做到像你所说的那样,毫不顾忌地决定自己的下一步走向,正因为你是个小姑娘,他才更加的万分慎重,你的未来他也同样珍视。

  “我是刑警队长,还需要谁来救我?”

  李响是真的没想到,你会哭,在他说出这句话后,你仿佛被这句话戳到了心窝,泪珠扑簌簌往下掉,也没来得及再和他说什么,就这样哭着跑走了。

  

  而你先前说的话也并不是空穴来风,你曾看过李响的一世,你知道他牺牲前过得是如何苦不堪言的日子,那些借酒消愁的夜晚你一样没有错过,你见过他意气风发的潇洒模样,也见过他后来隐忍承受的赔笑,以及从二楼坠下,带着血望向太阳的最后一眼。

  你是想救他的,的确是想的。

  你姓孟,你深知这绝对是可以救李响于深海之中的。

  于是你成日成日的往警局跑,死缠烂打的缠着李响,你想终有一日拉着他走出泥潭,让他也可以看到京海市的灿烂明天。

  

  你已经好几天没来找李响,李响整日也黑着个脸,可自己又在心里自嘲:这不就是你想得到的吗?

  而消失的这几天,你没来找他,也没闲着,你代替了原来世界里李响的任务,找出赵立冬的犯罪证据,你知道自己的力量很微弱,李响肯定还会走原剧的老路,哪怕结局不好,你也要先他一步抵达,让他能获得一丝渺小的生的希望也好。

  

  在饭桌上和李响碰到的时候,你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便收回目光,李响则讶异的连王秘书叫他的声音都没听见。

  “哟,看来李队喜欢孟小姐这样儿的?”

  李响连忙回神,连连道:“不是不是,只是头一次见孟小姐,这才失礼了。”

  而后朝你说道:“抱歉,孟小姐。”

  你淡淡道:“没关系,响队。”

  这一顿饭,你从李响那接过不少酒,你知道他心里郁闷,暗潮涌动下,你目前能做的,就是为他分担一些让他不开心的酒精。

  

  结束后,你拒绝了别人送你回家的‘好意’,扬了扬手里的手机,笑道:“有人接。”

  出门后,吹来的一股风让你瑟缩不已,李响走过来握上你手腕的那一刻,让你委屈的泪腺爆发,腿也暂时没有了支撑作用,软软的要倒,李响一个使力将你抱起,往前走去。

  

  他的怀里有茶香,你怀里也有,因为正抱着李响的水杯,他的怀抱也很暖和,这让你更难过。

  “小心点儿,别水洒一身。”

  你自动屏蔽了他的话,兀自哭唧唧地自言自语着:“我今晚特别不开心,我不喜欢喝酒,以前和同学喝过一次,就微醺的鸡尾酒,我都难受的躺了一天一夜,今晚那一瓶半啤酒好难喝,和马尿一样,李响,你就喜欢喝那个啊?你多喝点儿热水不行吗?热水不比那个好喝吗?我真搞不懂你们。”

  李响无奈地叹了声气,将你又往怀里搂了搂,“不好喝你还喝那么多。”

  你气的打了他一拳,“还不是因为你,你一喝酒就不高兴,我不想你不高兴,李响,你别不高兴好不好?”

  说着,你环上李响的脖子,凑上前又亲了他一口,“李响,我要你一辈子都记得我。”

  

  说完砸吧砸吧嘴,“渴了。”

  于是顺手拿起李响的水杯,拧开咕嘟咕嘟喝了一大口,最后心安理得的睡去。

  

  李响眼看着你一系列的动作,在快要走到一棵树前停下,月光正好可以打在你们二人身上,整片安静的街区上,好似月亮独独偏爱你俩一样。

  “已经忘不了了。”

  

  已经过了很久,你还是没有和李响在一起,你不知道这一世的李响是否依旧抱着必死的决心,是否活的像上一世孤独无力。

  你想起了一周前,凌晨仍然没有睡意而跑到电话前,打的那串熟悉的号码,接通后,你只说了一句话:“李响,无论如何,都请你不要放弃自己,我一直在你身边。”

  

  结局:↓

评论(4)

热度(3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