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裤头

裤头界大文豪

【阿杰乙女】“不太舍得说”

   背景设定:《我是特优声剧团季》

  【导师X学员】

  

  第一季的特优声,729派出了谷江山、歪歪、亚捷参赛,三个人正辛苦劳累于比赛的淘汰制,彼时,我正飞奔在729的各楼层,像只乱窜的猴一样疯玩。

  平日里陪我打闹的谷江山和歪歪都不在,除了偶尔在小群里气气他们我现在日子过得多滋润之外,只剩我一人折腾各位老板和同事们。

  最近老板派下的工作已经完成了,闲来无事,总想去找阿老师逗闷子,正想着,走到办公室门前时,门突然打开,我险些被撞到鼻子,在看到开门的人是阿老师之后,我立马变得气呼呼,捂着鼻头装作被磕到的样子,

  “撞到我啦!”

  阿老师紧张地撂下门,赶忙凑上来,要拿下我的手,说话都着急了,“我看看。”

  就着他握我手腕的动作,我松开之后,飞速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发出一声响亮的“啵~”

  他终于反应过来被骗,无奈地笑着给了我一个轻轻的脑瓜崩,想来想去,还是笑着说了我一句:“调皮。”

  我吐舌头,不以为然。

  

  阿老师说本就是出来要找在楼道乱窜的小猴,没想到一开门就遇上我。

  吃着阿老师办公桌下藏着的巧克力棒,我含糊不清地问道:“找本大王干嘛?”

  他也很配合着地答道:“启禀大王,湖南发来文件,希望本公司可以给远在千里之外三位奔波之士录一个加油视频,还请大王准许。”

  我翘在椅子上的脚晃个不停,被他捏住脚腕,我故作思考状,“可以倒是可以,不过老板得先让本大王亲一口,过来。”

  阿老师像只小猫咪一样,听话挪过来,还很乖巧自觉地将脸凑过来,“啵!”比刚才还要声音响,阿老师笑眯了眼,又还给我一个亲亲。

  美其名曰:交换亲亲。

  

  录视频前,我简单收拾了一下,扭头看到已经准备好了的阿老师,瞥到他脸颊上残留的一点点印记,过去给他抹了抹。

  他问:“怎么了?”

  “有口红印,他们看见不得被虐亖。”

  光是想想那仨光棍生无可恋的表情,我都忍不住想笑。

  

  阿老师正鼓励自家萝卜的时候,我坐在一旁维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待阿老师讲完,我接过话尾,

  “hello大家好,我是昭昭,在这里我想对江山、歪歪还有亚捷姐姐说,你们的比赛我都有一路跟过来,我只能说,不愧是我的好兄弟,水平和我不差上下,”

  说着,我自信的撩发,

  “要不说咱有默契呢,祝你们决赛能有个好成绩,加油!你们是最胖的!啊不不不,你们是最棒的!”

  完美的女子,完美的发言。

  “看着他们比赛就累,还好我不用去嘻嘻。”此刻我正扑到阿老师怀里,甜甜的说着我的小幸运。

  他今天穿的有点扎的毛衣,刺的我不舒服,于是还没等我更上一层楼,贴心的猫猫老师就把我往上拎了拎,我俩在办公室偷偷甜蜜💏。

  

  而在特优声节目第二季开始前,我接到了节目邀请函,一脸生无可恋的坐在阿老师办公室的沙发上,参加过上季节目的三个人正围着我欢快地边唱边跳。

  像在进行某种仪式(?)

  “是谁要去参加呀~”

  “是谁呀~”

  “谁呀~”

  我绝望地闭上眼睛,朝后一躺,这**的人生。

  阿老师拿着一沓资料及时回来,看到被‘围剿’瘫倒的我宠溺一笑,走过来把他们都叫出去。

  “行了,你们快去录音吧。”

  歪歪大胆地调侃道:“杰大又要哄昭昭了。”

  阿老师笑着拿手里的资料轻轻在他后背拍了下,“知道还不走。”

  

  三人走后,阿老师坐过我身边,不断安慰我,“乖乖,起来了,看看本子。”

  我哀嚎一声,睁开眼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你真要把我送去比赛啊。”

  他笑了笑,揉开我紧皱的眉头,“那儿有很多你的朋友,更有很多配音界的前辈老师,乖乖,你去的话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的。”

  我捂上耳朵,有些不耐,“729没有吗?有你啊,你不愿意带我了吗?你就想把我推给别人是不是?”

  他拉下我捂着耳朵的手,耐心温柔的解释道:“不是乖乖,你听我说,出去总归不会有坏处,你可以接受新的配音形式,以此增加配音经验,有更多更好的老师教你,会比我教的还要好,比赛你不需要担心,我已经问过了,这一季比赛没有淘汰制,乖乖,别怕。”

  我还是有些郁闷,没说话。

  阿老师捏捏我的手背的小窝,用讲秘密的样子说:“乖乖,还有一个好消息,你想不想知道?”

  我被他引得来了兴趣,他顺势说下去,“这次比赛,我会和你一起去。”

  “真哒?!”

  他一定是早料到了我的反应,所以丝毫不意外,“真的。”

  

  到达节目现场之后,我只能说,无论如何都不能相信男人的嘴,比如——

  此时此刻,我正独自面对着一扇紧闭着的门,满脸无语地和它面面相觑。

  实则我心底已经在骂街:臭阿杰,我以为他会陪我,谁知道他美滋滋去当导师了,我苦b的来当卑微学员,现在还进不了门。

  躲在监视器后的阿杰和边江以及阿云嘎,正注视着不知在憋什么大招的我,边江撞了撞阿杰,一脸揶揄,“你俩是不是吵架了?我看昭昭都快把门拆了。”

  阿老师笑笑,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回答道:“没吵没吵,是我没按说好的陪她。”

  谁也没想到,我下一句正印了边老师的话。

  “记得找729报销。”

  说完,我脚都抬起来了,眼神中的坚定吓得门下一秒就开了,我冷笑一声放下脚,“早这样不就得了。”

  屏幕后的边江拍了拍阿杰的肩膀,想笑又不敢笑的说道:“这下可有你好过的。”

  

  虽说我不爱参加什么比赛,抛头露面的,但不妨碍我见到熟悉面孔时的快乐,没过一会儿我就和我这些好久没见面还有刚见第一面的小姐妹们混了个熟,以及剩下的男配音演员们,我们都有过合作,所以也没有很生分。

  我拿着节目组给的配音片段,打了个哈欠,一旁的聂曦映使坏地在我打哈欠的同时用手掌拍了我嘴巴一下,我俩笑着‘互殴’了几下。

  在配音前,我总算看见了阿老师,他也是一进来就寻找我的身影,在大家都大声交流的时候,他走到我身边,又试图用甜甜的微笑来收买我。

  “乖乖,练的怎么样啦?”

  我“哼”了一声,不理他。

  他也不生气,哒哒跑到另一边又问:“乖乖,练的怎么样啦?”

  我没忍住,被他逗笑,“导师干嘛老缠着学员啊?”

  “导师是导师,老公是老公,学员是学员,老婆是老婆,不矛盾,我们永远只有夫妻关系,没有别的。”

  我努力维持着严肃的样子,把本子扔给他,“以前每次都是你一字一句教我的,现在才想着要我独立,怎么搞嘛。”

  阿老师依旧笑嘻嘻的贴近我,说道:“现在也可以,我会一直教你的。”

  我的配音功力并不算很差,属于中上等,一直有阿老师的教学,现在在配音圈也是担得起一句“老师”了。

  至于我为什么还要来参赛,那么大家想一想,上一季的赵~乾~景~老师,身为公司老总怎么还要来参赛/苦涩.

  

  和阿老师很少有吵架或是矛盾的时候,即便有时候,是我单方面的情绪,也会被他很快解决。

  “投昭昭的举手!”

  看到了,阿老师甚至在边老师还没说完的时候就已经举起了手,身为好搭档的边老师自然不会放过调侃的机会,“阿老师是不是举的太快了,来说说对昭昭配音的一些建议。”

  “没有建议,昭老师配音能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出彩,希望能和昭老师一直合作下去。”

  不愧是蜜罐教育创始人,怪会哄老婆的。

  

  阿老师真的做到了和他说的一样,每次带的人里总会有我,正常教学是教学,公费谈恋爱也是真。

  但我工作时比他还要正经严肃,阿老师时常跟我说明明是苦了他才对,他为我对配音的态度感到高兴,但也实实在在因为被冷落有一点小失落,一点点。

  但是他没和我讲,他还会离开几期。

  此时,我正气愤地盯着他,他却依然收拾着行李,最后坐在我身边,给我勾画着台词上需要重读,需要注意的部分。

  “我也要和你走……”

  他捏了捏我不满而鼓起的脸颊肉,“过几天我就回来了,听话。”

  我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该亖的泪失禁体制让我情绪发生了变化,他平时不主动去了解网络上这些新知识,只是本能反应感觉我快要哭了。

  “我知道,我的昭昭不会跟着我一走了之的,我的昭昭努力又上进,一件事非要做完做好才算,对吗?”

  他最了解我,不夸张的说,比父母都要了解我。

  “……对。”

  他笑了,“真乖。”

  又说:“亲亲。”

  我乖顺的按他的话照做,也得到了一个安慰的吻。

  

  要说阿老师走后的日子,我可真是——泰嗨辣!

  每天被拒绝视频申请只能看节目了解老婆现状的阿老师,有苦说不出。

  他自然也不知,自己的老婆正天天一口一个叫着新老婆们。

  明明之前走的时候是乖乖更舍不得自己,结果最后自己怎么沦落成这个diao样???

  

  终于!终于熬到了回节目组的日子,思妻心切的阿老师火速赶来湖南,期待开门之后和老婆来一个大大的抱抱,结果在门口就听到了老婆的声音,

  “老婆,节目结束和我回729吧。”

  “老婆老婆,和我回729吧,姆们729可好啦。”

  “老婆老婆……”

  

  阿老师:天空是蔚蓝色,窗外有千纸鹤、

  

  “来啦?”

  边江来时,正好遇上在门口石化的阿杰,“正好,一块儿进去。”

  听到门开声,你顺着扭头去看,看到阿老师时兴奋地向他招手,某位最爱起哄的赵姓男子适时出场:“哦~阿杰老师回来了呀~”

  “赵成晨你少来!”

  他也没想到我何时窜到他身后,说完就给了他一下,吓得老赵去找钱文青要安慰了。

  边江在我们打闹时就和阿老师说:“他们早打成一片了。”

  

  他陪我一路走来,即使缺席了几期,也会在屏幕外仔细地观看我上台的表演,他从没说过我有什么问题,永远都是直接教我如何如何,729有名的蜜罐教育就是从他这里开始的。

  以至于刚来时,面对其他老师的教导,我还有些不习惯,不论重话,就是面色严肃我都不曾在阿老师脸上见过,读错了阿老师会笑着教我怎么读,读对了会被夸夸。

  我说阿老师,也太没有老师的样子了,一点都不凶,他说他不会凶,没脾气,的确是,不然凶凶的老板我可追不到。

  他说情绪稳定不发火的老师可以带出更好的学生,可以教会学生很多,他一直是这样,729也是。

  特优声最后一期都会请来许多有名的配音界前辈,甚至是一些我只听说过还没见过的前辈们,不过还好,阿老师也在。

  前一晚,他陪我练了很久,我都以后打哈欠了,他还摸摸我的头要我不如早点睡,“已经很厉害了,早点休息吧。”

  我摆摆手,“不够不够,我都没怎么感觉呢。”

  

  我知道他只要求尽力而为,不求一定要人上人,开心快乐就好,正如他很久前告诉我的,“配音是喜欢才去做,不是为了争取第一。”

  上台前我又紧张又放松,情绪复杂的难以言说。

  我深知前辈老师的惺惺相惜,会更加直接的建议和指出我的问题,所以早就做好了准备。

  “你就是昭昭啊,我听过你的作品,音色很好,配音也不错,只是希望我坐在你面前的时候别太紧张。”说着,比了个大拇指。

  我终于释然地笑了,得到认可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阿杰老师,阿杰老师不说点儿什么可不行啊!”

  除却特优声最会的男人边老师之外,仍然会有下一个最会起哄的,没错,就是那位赵姓男子。

  阿杰老师头一次害羞地红了脸,结巴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无奈地笑着接过了话筒,清了清嗓,换换站起身与我对视,欲说什么却又忍不住一笑,我也比较的含蓄,根本不敢太光明正大一直盯着阿老师看。

  “哎呀,不太舍得说,我们公司一直都是走夸奖教学,昭昭表现很好,我,我没什么说的,好,就这样。”

  说罢,有点孩子气地给我比了个心。

  

  “不抱一个啊?”

  

  阿老师这句反应极快,都快坐下了又立刻直起身子说道:“下了台就抱。”

  阿老师说话算话,我刚到后头就被匆匆跑了赴约的阿老师抱了个满怀。

  “我一点都不紧张。”

  “真棒。”

评论(6)

热度(1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