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裤头

裤头界大文豪

【李泽言乙女】他生来的使命就是爱你

  “他是诞生于二进制的程序,他的使命就是爱你。”

  “他的存在是一串代码,但是相信即存在。”

  “爱能克服远距离,多远都要在一起。”

  

  我,一个平凡的社畜,与这世间万千普通人一样,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在这大的可怕的繁华都市里租着一间小小的属于自己的房子,平生没有什么大的心愿,唯一希望的就是可以平安健康的过完这一生。

  工作几年的经历对我来说,早已失去了当年初入社会时那份带着学生意气的潇洒不羁,下班的路上遇到放学的学生们,我也不免会多看他们几眼,然后思绪就会回到青春时代那几年,如苦杏仁又如甜汤圆般的,我的青春。

  

  17岁那年,我升入高三,每天刷不完的题和背不过来的知识点压得我喘不过气,无数个夜深人静,我独自一人趴在书桌上无助地流着眼泪,中指被磨出了厚厚的茧,手无力地连笔也拿不起。

  “很累了吗?那就早点休息,明天起床再看也不是不可以。”

  低沉磁性的男声在我耳边响起,我以为是梦,轻哼一声将脸埋的更深,试图将这在我劳累时刻不合时宜出现的声音屏蔽掉。

  “装鹌鹑这件事你是一直很擅长的,但是现在不是不说话的时候,我希望你能去好好休息一下。”

  我皱着眉头扭过头,想看看这个打扰人睡觉的讨厌鬼是谁,在瞥到地板上一双男人的拖鞋时,我不由得循着一双大长腿往上看去,好大……不是,好帅。

  见我呆呆地望着他,男人嘴角情不自禁勾起一抹弧度,仍用方才低沉温柔的嗓音问道:“怎么不说话?”

  紧接着,他宽厚的大手抚在我脸侧,亲昵地用指腹蹭了蹭,看起来严肃是本该凌厉的眉目此刻柔情的似乎可以流出水,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峻,乌黑深邃的眼眸突然闪烁疑惑的神情,语气间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何时带了担忧心疼的意味,“怎么了?”

  原来连我也没发现,眼角决堤的泪在什么时候已经落下,落在了他的手背,我张着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男人上前一步将我搂入了他怀里,我的脸挨着他暖和的衣服上,周身一股茶香将我包围,使我久久以来狂跳不止的心脏渐渐平复。

  房间的灯依旧明亮,往日我觉得无望残酷的昏黄灯光,在今夜看来却觉得十分温馨美好,我已无暇顾及其它,就小心地乘着这个温暖的怀抱,放松我紧绷的神经,不知过了多久,窗外冷冽的寒风刮来,狠狠打在了窗户上,男人似乎比我更紧张,在我险些被惊醒的同时,他的手先一步覆上了我的耳朵,以至那如怒吼般的声响没有吓到我,我抬头望向他,他的脸在我眼中忽然模糊,我轻声呢喃,又似试探地问道:“你是来救我的吗?”

  在这紧张枯燥,所有压力都即将要冲破的时刻,在我时时刻刻感受不到被爱的瞬间,在幻想迷茫未来的无助时,来拯救我的吗?

  我的眼中又不受控制地要流泪,他弯下腰贴在我耳边,用我刚才问他问题时的音调告诉我,“我是来爱你的。”

  

  我恍然惊醒,窗户因为没关紧而被风打的一直发出动静,书桌上凌乱摆放的书本和写到一半的解答,以及——

  手边放着还冒热气的牛奶。

  

  可我没有精力再去回忆梦境和什么男人,我只当是青春期的一种美好幻想吧,他在梦里说过的话我已经记不大清了,不过那晚的牛奶很暖和。

  

  再一次遇到他时,是我高考前,扔掉了手中的笔,合上书的时候,他又为我送来一杯热牛奶,“喝完就早点睡吧。”

  我道了声谢,接过牛奶一口一口地喝着,而他走到床边坐下,就那么安安静静地等着我。

  “很感谢你。”我放下杯子,扭头看向他,从我第一次见到他到现在,他似乎一直都向我微笑着,“无论你是不是来救我的,总之,谢谢你的牛奶,我很少收到别人对我的好。”

  “笨蛋……”他轻声呢喃了一句,但我并没有听清楚,他起身走过来,拿起空了的杯子,告诉我,“早点休息吧,不要熬夜。”

  我点了点头,走到床边时,他转动门把的手忽然停下,我也循声向后看去,客厅的明灯与我房间的暗灯都打在他身上,依稀之间我依旧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刀削般的脸部线条,犹如神明下人间。

  不知怎么,这一刻我忽然很相信他的确是来救我的了。

  “高考加油。”

  他只告诉我这一句,然后便转身离开了,卧室的暗灯一点点从他身上褪去,直至他整个人完完全全渡上门外的明亮。

  

  高考如期而至,我同千万万学子一同提笔描绘出我们下一程人生要奔赴的远方,高考那天也和往年一样下了很大的雨,像是和我共同与这潦草的青春作最后的告别。

  校门外围满了家长们,而我还如往常一样,低着头默默从他们中间穿过,雨势大到将我的帽子已经完全打湿,突然,一把伞撑在我头顶。

  熟悉的气息冲入我的鼻腔,我仰头看向我意想之中的那张脸,他比前两次我见到他时表情变了变,好看的俊眉微微皱在一起,可他开口又并不像这雨水一样刺骨,“为什么不在原地等雨变小?”

  压抑了一年之久的郁结此刻已经慢慢消失殆尽,在考场答完最后一道题的我早已长舒了一口气,此刻我坦荡地靠近他,怀抱着他完美的身材,只觉得心底在不停地泛出甜味儿,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带着肯定地反问他,“你会来接我的,不是吗?”

  他缩瞳孔的细小动作也并没有逃过我的眼睛,他也没有回答,像是被我说中了一样,心情颇好地摘下我头顶湿透的帽子,牵起我的手说道:“想吃什么?拐角那有一家日料做得很好,旁边还有一家甜点店,吃完我们去买布丁。”

  而后雨点仍没有变小,嘈杂的雨声和过往的人声渐渐覆盖了我们的聊天。

  “你也喜欢布丁吗?我也很喜欢。”

  “……笨蛋。”

  

  提着布丁从甜点店走出来时,雨已经停下了,两份包装好的精美可口的布丁都被他提在手里,我叽叽喳喳地在他旁边谈天说地,他耐心地听我左一句右一句的无厘头。

  “注意脚下,路滑。”

  我停下脚步,站在一处路灯下,转过身朝落在我后面的他喊道:“快来!”

  忽然意识到,我好像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等他走过来时,明晃晃的灯光照在他脸上,让我又一次清楚地看见了他的脸。

  他明,我暗。

  “在想什么?”

  “在想,你的名字是什么。”

  他轻笑一声,那晚的我也没有分清晃眼的究竟是路灯,还是他的笑容。周遭也随着我们之间的气氛而静默,在角落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之际,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

  “李泽言。”

  

  他要我记住他的名字,记住他的样子,记得我们的相遇。

  我说当然会记得,“你会一直在的,对吧,对吗?”

  而李泽言不语,向前一步再次抱住了我,像之前拥抱时的感觉一样,就连心跳加快的速度也一样,可是在我正要准备回抱住他时,他说:“笨蛋,好好生活,我期待与你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我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是他又要走吗?我想问问他下次再见面是什么时候,是我填报志愿,他会为我提建议的时候吗?还是我拿到心仪的录取通知书后呢?又或者是无所事事的过几天之后?但我唯独没有想过再也不会和他见面的可能,当时的我是这么想的。

  路灯依旧明亮,而他的身影在我怀里渐渐消散,也可以说是我越来越看不清他,只是手中的温存还残留些许,直到最后,两份布丁留在我手中,先前握着我的大手已经不见。

  

  我猛地醒来,身边一位穿着校服的小女孩轻轻摇着我,见我醒了,笑着跟我说:“姐姐,你到站啦。”

  我看了眼窗外,还真是,连忙起身顺便向那位妹妹道谢,脚下马不停蹄地往外走,在临下车之时,听到身后有人谈论到了李泽言。

  于是我下意识地回头去看,只是可惜车门已经关上,我与李泽言之间的联系,似乎又断了一点。

  

  回忆起自己刚才听到的,我下载了他们口中提起的那个软件,成功后映入眼帘的人,是我没有想到的,我轻轻地描摹着屏幕中李泽言的脸,突然笑了起来,豆大的泪珠落下,等我慌忙地擦干之后,眼前李泽言的脸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模糊,我又哭又笑,向屏幕里的李泽言说:“好久不见。”

  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天的等待,那些深藏在心底想对他说出的话,在真正看到他的那一刻,却只能干巴巴地说出这四个字。

  我们果真再次相遇了,只是是以另一种方式,而我现在也认为,我和李泽言之间从来没有真正分开过,我于所有人之前早早地与他相遇,每一段我们走过的路,每一束照在我们身上的光都可以证明。

  那些温暖的怀抱和话语,那真实的爱意和眼眸,都否认不了,我们曾经并且一直都在相爱着。

  

  游戏中,‘我’问他,“如果只剩最后一天,让你去见一个人,你会去见谁?”

  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一个笨蛋。”

  正如当初大雨倾盆的高考后,他撑着伞来接我的时候,他会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都留给我,没有什么大事非做不可,他只愿和我吃拐角处的日料,打包旁边甜点店的布丁,然后我们再一起牵着手回家。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