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裤头

世间第一等 此间最上乘

【fzd乙女】“你还是住在我的回忆里不出来”

  建议BGM:周杰伦、张惠妹《不该》

     可结合图片增强代入感。

  

  start-

  和fzd认识的时候,是他转来广东上学,那会儿他有点瘦,白白净净的瞧着很可爱,而我也是前几年才跟着父母搬来广东的,听我的同学们说的广东话很好听,我也跟着学,所以那天见到这个白净小男生的时候,我就想用我最喜欢的广东方言来和他打招呼。

  “嗨,靓仔,累猴哇。”

  半普半广,后来fzd还嘲笑过我好几次这个,说我俩第一回见面来向他打招呼的人里,他唯独对我印象深刻。

  他很早就开始练乒乓球了,即便大多时间都要去外面的体校训练,但他在我们班里还是有很好的人缘,同学们都很喜欢和他玩儿,我很羡慕他这一点,后来也和他说过,但fzd这个人啊,就莫名的有一股让人安心的力量,比我长一岁偶尔却看着很成熟,我到现在都记得他那晚告诉我的话:

  “没事儿啊,你有我嘛,我跟你玩儿啊。”

  那个时候有不少女孩子都喜欢他,不止我们班的,还有别的班的,他也很少和女生说话,除了和一两个男生玩之后,就是和我说的比较多了。

  我不像言情小说里写的女生一样,在所有人都喜欢男主的时候能够做到不喜欢他,我做不到,我是那种偶尔出人意料又偶尔意料之中的人,通俗来讲就是不定型选手。

  所以在我盛大的青春时代里,我也与众多女生一样,不受控制地喜欢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位心动男孩儿。

  

  一旦存在了这种不单纯的心思,我与fzd的相处就势必不会和以前一样自然,我偷看他的次数会变多,会总是想到他,看见什么都想到他,会比以前更在意自己在他面前的样子和说话方式。

  我们是彼此较好的异性朋友,按一句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我从来没和fzd说过我喜欢他,和每个在青春期的女孩一样,我知道自己太普通了,普通的样貌、普通的身材、普通的成绩,还有普通的家庭。所以我们最开心的那几年,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友情,因为我不明确的爱意,因为我含蓄的暗恋。

  我时常想fzd当时应该也对我有过一点点动心吧,不然在我参加校园活动时,他不会在练完乒乓球后,赶着回来为我加油。也不会在明知我没有参加运动会时,趁课间十分钟都要跑出来在场外偷偷看坐在观众席的我。

  还有在食堂吃饭时会故意挑离我近的桌子,在校园艺术节偷偷带手机拍穿着裙子的我,在每周的周一升旗会上扭头找我的位置。

  可惜这一切令我心动的细节都不是我发现的,而fzd也没有和我说过,都是在过了很多年后,我的朋友们在惊讶于我俩没在一起后才说出来的。

  

  高中的时候学校要求戴胸牌,胸牌上的照片还是我们刚军训完拍的,丑的不行,我抱着手机和fzd吐槽了一个晚上,他那晚一直笑,还一个劲儿地夸我漂亮,漂亮着呢,我说我不信,他就一直重复,非要我相信只要是fzd说漂亮,那就是真的漂亮。

  说着说着,他就忽然和我说他也挺想回高中上学的,“高中的食堂怎么样?好不好吃?你每天很累吧,高中的课程挺难的,以前还有我帮你呢,现在我可是帮不了你啦。”

  我笑了笑,捏着手里的笔,装作无所谓的样子,“高中的食堂一般,还不如咱以前学校的呢,再说了,我又不笨,我只是不聪明,题再难又怎么样啦,我自己能行的,你还是好好照顾你自己吧,训练才累呢,你多休息,加油啊。”

  “我知道的。”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俩忽然都沉默了,我当时觉得,或许是我们分开时间比较长了,没什么共同话题可聊,要是我们在一起就好了,我当时想,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大胆直接地和他表述我内心的思念。

  可是,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

  “早点休息。”

  “嗯。”

  互道晚安之后,手机变回黑屏,我望着黑黑的屏幕,开始神游起来,书旁的相框里别着一小张照片,是很久之前帮老师整理档案的时候,从袋子里掉出来的多余的一张fzd的照片,我捡起来偷偷藏了好久。

  我是个不善表露感情的人,也不是热烈直接的女孩儿,我最擅长的是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来安慰自己的内心。

  我喜欢以一件平凡的小事来表明我长情的性格,比如那晚在难解的数学题后,我撕了一张小纸条,端端正正地写下了“樊 振 东”三个字,然后偷偷藏在了我的胸牌后面,它会每天都别在我的左胸前,与我跳动的心脏一同感受我每分每秒的酣畅淋漓。

  

  后续呢,就是那张照片在我和爸妈搬回老家的时候被妈妈整理的丢了,那天是周五,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爸妈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那张照片后来妈妈也说不记得了,回了老家后我又找了很久,我想应该是留在了广东,没有带回来。

  但是藏在我胸牌后的名字再也没拿出来过,直到高中毕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直都和那年我小心翼翼地将它塞进胸牌后面一样,安安稳稳地陪伴着我一年又一年。

  一个fzd留在了广东,和那几年还年幼的我们在一起。一个fzd陪我回了山西,和已经长大了的我在一起。

  而这些通通只不过是我在我胆小的青春里,做的一些胆小又别样热烈的细小爱意。

  真正的fzd,一直都在做着他喜欢的事情,拿着数不清的冠军,自由和充满热爱地活着。

  

  我们再一次频繁联系时,是他去参加奥y会,彼时的我刚刚大学毕业,正茫然地找着工作,在前几年也不是没有过一点联系,只不过很少,匆匆几句话之后就过了,他忙着训练,我忙着学习。

  “最近在找工作吗?”

  连他都看出来了,果然我脸上的黑眼圈不会骗过任何一个人。

  “是啊,要是我和你一样优秀就好了,就不用苦b的做做不完的作业,找找不到的工作。”

  他这些年发的越发好看,脱了小时候那层稚气,棱角不算太分明却也有了男人的成熟感,好久没这么好好看过他了,少年时期穿着一身宽大校服的男孩总是突然出现在我身边,是从何时开始就不再出现了呢?我都有些记不清了。

  不记得他那晚说什么了,只记得后来从他道的那声晚安里,我才匆匆忙忙地回过神,下意识地喊住了他,他也耐心地等待着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是看着他那双眼睛,我忽然又说不出来了。

  “我……比赛加油。”

  “好,谢谢。”

  

  手机再一次回到黑屏,我不知怎么愣愣地问了一句:“fzd,我漂亮吗?”

  如果他说出和那年一样的答案,我想我会有勇气和他说出那四个字。

  ……应该会的吧。

  

  我们都到了可以自己真正做选择的年纪,可是却依旧少了一份勇气,准确的来说,是我更懦弱了。

  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他也是最好的他,可哪个时候的我都不曾是最好的我,我们之间跨不过的不止那几年彼此缺席的青春时代,还有我无尽的自卑与胆小。

  

  奥y会结束的时候,fzd又给我发了消息,是他得冠军的消息,我很为他高兴,当时我记得我都哭了,声线颤抖得不成样子,“fzd,恭喜你啊。”

  “齐月,别哭,等我回广东一起出来吃饭哈。”

  他还不知道我已经不在广东的消息,这些年我也没有和他提过,“我很早之前就回山西啦,恐怕和樊老师吃不上饭咯。”

  fzd顿了顿,笑容有些不自然,“你回去了啊,什么时候回去的?咋没和我说呢?”

  “高三那年,我爷爷的身体出了点问题,一家人着急赶回去。”

  “奥。”他闷闷地应了一声,之后的交流,以我的一句“再联系”挂断。

  

  那晚满夜空缀着明晃晃的星星,可像那年初雪我过生日时,fzd陪我看的那次,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应该已经忘了吧,我都快记不清了。

  我瞎说的,其实我记得很清楚,那晚他在大雪天里通红着脸说要摘一颗星星给我做生日礼物呢。

  

  我们分开的时间的确很长了,对方这些年经历过的人和事彼此都不清楚,就像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别人叫小胖的,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喝街对面我们时常买的那瓶饮料的。

  正如他也不知道我很久以前和他说过爷爷家的那院茉莉花,在我高三那年跟着爸妈赶回去的时候,茉莉花和爷爷一起离开我了,我没有机会带他去看了。

  还有我养了好久的那只狸花小猫,在去年也穿着漂亮的小衣服走了,东东哥哥以前说要等它长大,带它一起去打乒乓球的,自年少分别后,却再也没有见过面。

  

  fzd长我一岁,他已经在他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了,而我依然要自己摸索着黑暗走着我自己的路,很早以前刚喜欢上他的时候,我单纯地以为我们迟早会是一路人,后来的日子我才慢慢醒悟,或许我们从来不是一路人,我们只是在彼此的道路上携手走过一小段,后来分开就是要我明白,这就叫作缘分。

  我想我还是喜欢他的,只不过比起当初非要在一起的那种决心稍弱了些,而他在我的回忆里年年胜过年年,我觉得这比一定要在一起更好,就让年少时潇洒恣意的少年郎一直照耀着我以后需要独自走的路吧。

  一闭上眼睛,我的眼前还是那些年坦荡走在前方的少年,他走到梧桐树下,回头笑着望向我,“齐月,愣什么呢?还不快跟上?”

  我会跟上的,会努力跟上的。

  

  是的,我很清楚我喜欢他,但我知道我们不会在一起了。

  如果时光倒流,再次见到很久以前的fzd,我想我依旧会走过去,用蹩脚的广东话和他打招呼:“嗨,靓仔,累猴哇。”

  end-

评论(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