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裤头

世间第一等 此间最上乘

当你唱歌时

💭真是羡慕唱歌好听的(🌝🌝)

💭写着写着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中途话题还转得极为生硬.

💭巧儿那篇纯属意外...我不是故意的...(我错了)


掉落 阿云嗲/黑糖/虾虾/巧儿/惹/花栗鼠/拉维獭


阿云嘎

阿云嘎唱歌好听,尤其唱蒙语歌的时候。

晚上有时睡不着,他总会搂你入怀,在你耳畔轻轻唱起《你美丽的眼神》。

于是你便在他低沉婉转的声音之中缓缓入睡。

你倒是从来没在他面前唱过歌。

晚上,你趴在桌上昏昏欲睡,已经九点多了。

可能今天行程比较多吧,阿云嘎还没回来。你这样想。

等到郑云龙架着他回来的时候,你俩面面相觑,郑云龙有点惊讶,家里怎么还藏着一个...看起来像是嘎子女儿的...人?转念一想,噢对,他之前好像说起过,哦~女朋友,好的,郑云绒懂了。

“那什么,小...小姑娘,嘎子今天身体有点不舒服,去医院拿过药了,你照顾他吧。”说完立马就走了。

阿云嘎迷迷糊糊的还招呼呢,“哎大龙,喝口水啊!”

你过去拉他的手,“人家走啦!你怎么不先看看我啊?”

他转过来抱住你,“毕竟大龙送我回来的嘛。”又低下头想亲你,而后有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行不行,我感冒了,离我远点。”

“那要不我出去住?”

他立即握住你手腕,“那也不许,外面那么多坏人,今晚我睡沙发好了。”

“喝药!”

“嗯嗯嗯!好!”

他被你用被子裹成粽子,手里还抱着那杯热水,你给他拿好药之后,看他乖乖地看着地下,等你回来。

“呐~”面对这样的阿云嗲你实在是狠不下来凶他,明明想问他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都感冒了,看他现在的可怜样,一个字都不忍说出口了。

“宝宝,今晚不能哄你睡觉了...不能给你唱歌了...不能抱你了...不能亲你了...不能唔...”

你捂住他嘴巴,“别说了,你这是在勾引我。”

他懵懵的看你,那眼睛太大太难拒绝了,你选择堵住自己的眼睛,阿云嗲,你狠。

阿云嗲终于叭叭累了,准备休息,躺被窝里看着替他掖被角的你,“宝宝,我睡不着,可以给我唱歌嘛?”

“我...”

“宝宝...”

“...好。”

“我们是对方 特别的人

   奋不顾身 难舍难分...”

因为感冒的原因,没什么精神,他听你唱了没几句就睡过去了,你摸摸他发红的脸,“要快点好起来呀,还想听你唱蒙语歌。”


龚子棋

尽管你之前已经和你朋友解释过龚子棋真的不是混黑的,她也还是有点害怕。

龚子棋真的是你活到现在见过又温柔又可爱的男孩子了,表面是个酷盖,实则是个软萌,笑起来像柴犬,软乎乎的。

酷盖不经常给你唱歌,但经常带你去看他健身,打篮球。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勾引你,反正你是上钩了。

在沙发上,你戳戳他,他转头“怎么啦?

“我下午可能要出去找朋友噢,告诉你一声。”

“要去哪?安全吗?我送你。”

“去买东西,很安全,不用送我的,我们一起走。”

下午你拒绝了他送你,和朋友们去逛街,时间差不多之后她们又嚷嚷着要去KTV,你也没反驳,反正你这宅女也好不容易出来一次。

你安安静静坐着听她们唱,看了眼时间好像不早了,怕龚子棋担心便准备离开。

忽然她们又起哄让你唱,将话筒塞进你手里,“快快快,来一个!来一个!”

你无奈,“那好吧,唱完我就要先回去咯。”

想起你这几天一直单曲循环的那首歌,话筒举在唇前“我仍感叹于世界之大,也沉醉儿时情话...”

唱的过程中,你脑子里想着的都是龚子棋,嘴角都带着笑。就忽然在这一刻,你很想见到他,是那种浓烈的想。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唱到最后一句时,熟悉的男声在身后唱起:

“以爱之名,我还愿意啊。”

你转身,他正笑得眉眼弯弯地看着你,此刻你也不顾周围好朋友们的起哄声,放下话筒径直跑向他,扑到他身上,明明才分开没几个小时,可现在见到他,就觉得已经离开他好久了。

“我都听见了哟,我的小朋友唱得真好听。”

你在他颈间蹭蹭,“因为唱的时候我在想你啊。”

他笑,这下你朋友可是信了你之前和她说的了。

他向你的朋友们道别,“我先带她回家了。”

你挂在他身上,耍赖般地不下来,抱你去车上的途中,你在他耳边,两手堵着周围,就像小时候小朋友们在一起说小秘密的样子,对他说道:

“我也愿意啊。”

他一愣,随后反应过来,又笑成了可爱的柴犬样。


蔡程昱

这天你闲来无事打开视频,偶然刷到了蔡程昱唱得《对不起,我爱你》,看着下方评论中都在调侃蔡蔡的炸碉堡式唱法。

看着看着不禁笑出声,仔细回想了了一下刚才视频中小蔡头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其实...很可爱的啊。

“丫头!”激情highC从客厅传来,你关了视频出去找他。

“怎么啦?”

他拍拍旁边的座位,示意你坐过来,“丫头来看我打游戏吧。”

你听话地坐到他旁边,“小蔡同学,哪有叫女朋友来坐这看打游戏的啊?”你本想逗一下他,结果这只小孩当真了,还以为你不高兴了。

“啊...丫头不喜欢吗?我刚才百度查...”他立马捂住自己的嘴,不小心秃噜的多了。

你笑着揉揉他软软的顺毛,“下次看好不好呀?今天想听我们家蔡头唱歌。”

“可...可是...”他低下头,你不用看都能想到他现在委屈的表情。

“我们家蔡头唱歌超级好听的,一点都不...虽然是有点炸碉堡,但我就是喜欢你那样唱出来的歌。”

他听到你这样说,抬起脑袋懵懵地看你,“真的吗?”

你立即应“嗯嗯嗯,真的真的。”

他给你唱起了他最拿手的《小星星》,唱完之后他额头抵在你肩膀上,“是不是还是不好听?”

“好听好听,比之前气势小一点了。”你立马捧道,说实在的,有一股女友爱变质的味道。

他撒娇地在你肩上蹭,“丫头给我唱歌吧。”

你想揉他蔡毛的手一顿,刚想拒绝,他就先开口“丫头之前还在节目给好多人唱。”

你笑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可之前在节目唱的时候你不也在吗?”

“不一样,那时候所有人都听到了,这次丫头只唱给我一个人听,只有我能听到。”

试问跟这样的小蔡头在一起哪个女生不会激发母爱呢。/唉.

挡不住他的撒娇卖萌,便满口答应,他立即满血复活,兴冲冲地上手机找歌。

还是你先前在节目唱的那首。

“怎么还是这首呀?”

“不一样,这次是为我而唱,是公主只为王子一个人唱的噢。”

你看向屏幕中的歌词,看向他发红的耳尖,明白了他的小心思。

“始终都是你,让我屏住了呼吸”

他专心致志地看着你。

你很少唱歌,尤其在一起之后。因为你更喜欢坐在台下看着他眼里盛满星光去唱歌的样子,你爱他光芒万丈的样子,也爱他私下可爱的样子。

遇到蔡程昱,才是遇到了真正的太阳。

“始终都是你,在漆黑的夜里

   跨过了荆棘带着我走向天际

   ......

   就想靠近你,哪怕还有三万英里

   在所不惜。 ”

他望着你的眼睛,“公主给王子唱了歌,作为回报,王子一定会好好为公主练好情歌的,但需要公主陪同噢,期限就定一辈子好啦。”


蔡尧

你像个蛆一样从侧钻入他怀里,他的视线从手机上被迫转移到了你的后脑勺,手抚上你的头发揉了把,“干嘛呀?”

借着他拿的手机,点开他主演电视剧的MV看,“看我老公。”

他好笑的凑在你耳边,“你老公不就在这儿呢嘛。”

你朝另一边歪头又歪打回来,“我要有灵魂的蔡巧儿。”

好吧你果然没说错,身后这只蔡巧儿果然委屈地缩回去,手还是乖乖地给你捧着手机让你看。

你都快气死了好吗,屏幕上都是他和女主角的甜蜜互动,又上手摁了几下,干脆不看了。

朝后倒在他身上,他低头看你,“怎么不看了?”

“不看了,我觉得我头上冒出一点💚”你当时的语气,犹如跑完800米快要没气的亚子。

蔡尧有点疑惑,“什么啊?”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你抬头,他正好也低着头,忽然视线碰到了一起。

“因为...”他好像还真的想了一下,“没什么因为,看见你,就喜欢你了。”他说这话的时候感觉还是呆呆的,可面上的表情却比任何时候都认真。

“可是我不够好,但我会为你变好的,既然...我们都在一起了,我可不能放你走了。”

可后来,蔡尧怎么就放你走了呢。

“想问你记得吗

   你送我那朵没名字的花...”

你在台上唱到这句,失神地望着前方。

“以为爱很简单,没想过却最后走散

   回忆这段旅行,是泪流满面的幸运

   ...”

在另一处,蔡尧也在台上,再次唱起这首歌,同样沉默了。与歌词不一样的是,分开之后,他再也没有了幸运,只有泪流满面。

我和大雨将至的你,我到了,大雨也下过了,你怎么还不回来?

少年那既温柔含蓄,又横冲直撞的感情,终究什么都没留下。


马佳

第一次遇见你时,马佳在台下看你,你当时穿着一身校服,看起来俨然是个学生。

秉承着好公民的理念,他当时对你可不敢有任何想法,只是觉得小姑娘唱的真好。

那时候,你在台中间,灯光微弱,打在你身上,美好得不可方物,有着那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你们在一起之后,他时常跟别人说起这件事。

记得跟他打球的兄弟们之前还调侃过他,“嘛呢诱拐未成年,哎你要进去了哥们儿可不看你去啊。”

“去去去,那我家祖宗,什么诱拐未成年。”

自打你俩在一起,你也好久没再唱歌了,更多的是你听他,他在台上,你在台下,就像那年他遇见你的时候。

“这个,咱也快结束了,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个人,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值得我马佳去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人。”

走到台前,对你伸出手,笑得温柔“祖宗,上来。”

周围妹子们的尖叫声不断,你鬼使神差地将手放在他手心,他一个用劲儿,便把你抱到台上。

他搂着你的腰,“反正早晚要公布,这我媳妇儿,果冻它妈,可看清楚了啊,漂亮吧。”他嘚瑟的小尾音,你听着笑了。

他又凑过你耳边,“祖宗,没提前和你说,别生气啊。”

因为马佳这个动作,台下的妹子们再一次炸开锅。

“哎我祖宗唱歌可好听了,想当初我就是这么被迷上的知道吧...”

还没嘚瑟完,就被下面的人打断“嫂子来一个!马佳你边儿去!”

你揉揉他委屈的小脑袋,他这还是第一次被这群想嫁马佳的女人联合起来怼。

“谢谢大家,其实...我也为马佳先生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噢。”

你做了个手势,全场安静了点,你缓缓开口:

“我记得初遇时天光颜色

   我记得最寻常每次颔首

   我也记得

   霓虹下你眉眼多温柔

   才会让我

   这么多年甘愿等候...”

唱得是你们初遇,你记得那天他对你一笑。

唱得也是你们相守,你也会永远记得今日,如当初那般,灯光温柔,他向所有人宣布你们的关系。

他眼里水雾朦胧,走过来抱着你,“我愿为爱你而变得更英勇。”

“我也是。”

因为啊,命运从来眷顾无畏敢爱者。


贾凡

贾凡真是一个太太太温柔的人了鸭.

是那种好似生来就带着温柔的人。

你撒娇耍赖赖在他身上的时候,他不生气,还要再把你抱紧一点以防你掉下去。

你时不时还要摸摸他的头发,他也不恼,回击性的也轻轻拉拉你的小辫子,亲一口你的发梢。

导致别人都是不小心脱口而出叫男朋友爸爸,而你却是脱口而出的妈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

他总能抓住你的弱点,贴在你耳边,唇齿间诉说着爱意,暧昧的气息又不断喷洒在你耳垂,就这样哄睡觉,谁能睡着啊。

“还没睡着吗?”

你闷哼一声,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还不安分地蹭了蹭“怪你过分美丽,怪我过分着迷。”

他笑了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听你朋友喊你段子手,梗王了。

“那小姑娘给我唱歌吧。”

你楞了一下,回来看了他一会儿,想起之前他教巧儿的场面,咽了下口水,又重新把脑袋埋回他脖颈处,“不要不要,我唱歌不好听,说话都走调。”

“不会,小姑娘唱好唱坏我都喜欢。”

“唔...下次我给你边弹吉他边唱好了。”你心想着赶紧把这事儿应付过去。

“可花栗鼠想听小姑娘唱歌呀,花栗鼠要听小姑娘唱歌才能睡着呀。”

你暗道完蛋,这个人太会撒娇了啊受不了...

“那...就唱一点点,我们就睡觉...”

“好。”

其实你唱歌并没有很不好听,只是在人多面前唱歌会紧张而已。

“青砖伴瓦漆

   白马踏新泥

   ...

   屋檐洒雨滴

   炊烟袅袅起

   蹉跎辗转宛然的你在哪里”

他板过你的脑袋,亲了亲你嘴角,“我的小姑娘明明唱得好听,小姑娘以后不许再说难听了。还有,无论什么时候又或是怎样,花栗鼠都一直在,不会离开,更不会让我的小姑娘找不到的。”

“你怎么那么好啊贾凡...”

“因为我有想要过一生的人了啊。”

你终于找到了那个听你唱《声声慢》的男孩子了。

你迟到了许多年,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仝卓

“小乖乖来~小乖乖!我们说给你们猜...”

你噘着嘴盯他,他还真注意到了你,弯下身子在你嘴上飞快地亲了一口,又接着唱。

他可能是以为你只是单纯的缺亲了。

“獭獭...”

“小乖乖来小...”

“仝卓!”

“到!”他眨了眨狗狗眼,一屁股坐你跟前,“小乖乖什么事儿?”

“你什么时候给我唱情歌啊?能不能...就是唱民歌可以我也非常喜欢听你唱民歌但是也不要天天唱啊哪有男朋友给女生唱民歌的嘛...”

他上手在你脸上捏住,“乖儿,你是不是又跟黄子玩儿了?”

“没有。”被他捏着脸,略艰难地回答道。

“那就行。”他放开你,

“皮几说一会儿跟我打CF。”

刚说完他就又上来捧住你的脸,“可不行,黄子是讨人喜欢,但咱不跟他玩儿啊,他话多,乱,乖啊。”

“那你别老给我唱民歌了。”

达成协议后,你们二人击了个掌。

仝卓其实很懂浪漫。

你过生日,他最近也很忙,以为他不回来了,便要关灯回卧室,忽然,门开了,他戴着口罩帽子,看着有些累。

“还没睡啊乖儿?”

你过去替他把东西都拿下,拉下他口罩,踮着脚吻上他,他身上有点冷,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好先弯下腰不会让你很累,又迅速脱掉外面的大衣,之后把你抱起来,细细地吻着。

他吻到了你的泪水,替你温柔地擦着眼泪,以为你是因为他今天回来晚了不高兴“今天没有陪乖儿过生日,对不起啦,下周我都推了,好不好?”

你摇头,打着嗝,“你回来就好了嗝...”

“好,从明天开始不会这么晚了好不好?”他用指腹抹掉你的泪珠,“要不獭獭再给你唱小乖乖?”

“小乖乖来小乖乖...”停下看你,像是在等你唱下一句。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他逗小孩子一样地蹭你的鼻尖,“嗯,收到爱意啦~”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